您好,欢迎访问黄河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 / 教工 / 高考考生 / 中考考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家校联动·同心防疫——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10-11  来源:   点击量:


尊敬的家长朋友: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学院在上级教育部门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经过防疫部门的严格把关和验收下,已完全符合开学条件,同学们也分批回到了心盼已久的校园,开始了正常的学习生活。在目前疫情常态化下,确保所有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和广大家长共同的愿望、共同的责任。为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在此特向各位家长朋友倡议如下:

1. 积极配合防疫,做学校的支持者。

学校的每项工作都离不开家长的理解配合。希望广大家长朋友督导学生按照学校的教学计划,按时足时完成线上线下课程。同时,要严格要求学生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如实报告学生居家期间身体健康状况,配合学校疫情摸排调度,不漏报、不瞒报、不谎报,如果您和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近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重点地区旅居史,请主动向学校和社区报备,自觉服从防控安排。

2. 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校园封闭管理。

教育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外出,有事主动向老师报备。非必要外来人员不得进入校园,确需到校看望学生的,进入的一律测量体温,做好消毒,查验身份,出示健康码并登记信,符合条件的经学校批准方可进入。

3. 落实健康监测,做家庭的守护者。

家人健康平安是每个人的责任和期盼。希望广大家长密切关注自身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请立即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向学校和班主任老师报告就诊治疗结果,如有异常状况,积极配合落实相关措施。就诊过程要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4. 疫苗应接尽接,做防控的助力者。

接种新冠疫苗,仍然是目前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手段。家长及共同生活人员,要确保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家长,应尽快进行加强免疫。

5. 关注自己,关爱他人

从外地,特别是从中、高风险地区或有过密切接触的家长,请高度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自觉居家观察一周(7天),并主动向学校及所在乡镇(街道)村委会报告情况。观察期间请佩戴口罩,不与外人接触,室内勤通风,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若出现发热等相关症状时,请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疫区流动史或病例接触史,绝不可贻误病情。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家长朋友们,疫情防控无小事,请大家务必高度重视,随时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动态,认真做好个人和家庭防疫工作。感谢大家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团结一心,科学防范,一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黄河科技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2022 年 10 月 11 日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三环与紫荆山南路交叉口向南500米) 
电话:(0371)68782371 68782369 68880120
黄河科技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1999至今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