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河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 / 教工 / 高考考生 / 中考考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产融型课程体系设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8-25  来源:   点击量:

为落实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目标,推进一流专业建设,8月24日,我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产教融合课程体系设计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基于改革的攻坚阶段,学院再次特邀教育实践校企合作单位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书记兼园长焦可心、保育主任韩瑜,管城区花溪路幼儿园园长楚雅淇,同专业高校特聘教授郭爱鸽来校,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李萍、副院长陈冬花、副书记张松炎及学前教育专业课程改革项目组老师共同参加,大家针对学前教育专业产融型课程体系设计进行研讨。

学前教育系骨干教师宋佳对学前教育课程体系的设计路线进行阐述。李萍指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围绕建设一流专业的发展规划,就目前在课程改革、课程体系设计科学性、课程建模及大纲设计探索推进现状,梳理了存在的问题与困惑,本次研讨会集中探讨的岗位群设置的问题、项目化课程与专业基础课衔接问题、课程设置的市场应用性等问题,请大家围绕课程体系设计的合理性进行深入研讨,积极发言。

焦可心以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教师岗位设置为例,从用人单位需求角度解答岗位群设置问题以及课程体系设计中的能力分级问题。她谈到各级幼儿园在选拔录用人才时均以课堂教学、环境创设、游戏组织、教科研、班级管理五方面能力为主要标准,在课程设置上要以《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为指导,《幼儿园一日流程项目化》课程非常重要,通过课程学习,使学生具备一日生活的组织与保育能力,游戏活动的支持与引导能力,教育活动的设计与实施能力,环境创设能力以及激励与评价能力。

与会教师分为五个研讨小组,围绕“学前教育专业产教融合课程体系设计”展开了热烈研讨,针对课程体系设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们分享与探讨。

李萍表示,本次学前教育专业产融型课程体系研讨会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专家们的意见高屋建瓴,建议中肯、方法实用,为科学建构产融型课程体系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课程体系的不断修订和完善提升,加快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三环与紫荆山南路交叉口向南500米) 
电话:(0371)68782371 68782369 68880120
黄河科技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1999至今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117号